見與不見》原名《班札古魯白瑪的沉默》,細細讀來,可品味出一種淡然與堅定的愛,

       可有關風月,也可無關風月........

 

<非誠勿擾2>鬆散雜亂的劇情,就靠亞龍灣的夢幻窩及幾句經典幽默到位的台詞勉強

     讓觀眾撐著.....看著......,一直到後段, 超齡冷靜內斂的川川在李香山的告別會上,為

     摯愛的爸爸朗誦了這首"見與不見", 才讓似旅遊介紹的<非誠勿擾2>有了魂!

 

  見與不見》 原名《班札古魯白瑪的沉默》 作者:札西拉姆·多多  

       你見,  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裡

      不悲 不喜    

      你念, 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裡

   不來 不去

      你愛, 或者不愛我

      愛就在那裡

     不增 不減

      你跟, 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手裡

    不捨 不棄

     來到我的懷裡

   或者

       讓我住進你的心裡

   默然 相愛

       寂靜 歡喜

    蓮花生大士    

這首《班札古魯白瑪的沉默》,一直被誤傳是第六世達賴喇嘛倉央嘉措寫的,

    其實是廣東籍的女詩人,同時也是位虔誠佛教徒的札西拉姆·多多所寫的,

這首是出自她的 《疑似風月集》 ...

  "班札古魯白瑪" 梵文即是"蓮花生大師"的意思. 

  據說,這首詩主要是用來表達上師對弟子深切的愛,

靈感來自蓮花生大師著名的一句話:

     "我從未離棄信仰我的人,或甚至不信我的人,雖然他們看不見我,

      我的孩子們,將會永遠永遠受到我慈悲心的護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